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国际化今年有望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0:15 上海证券报

    为QFII提供投资A股的咨询服务,是国内基金公司国际化的第一步。而到海外设立私募基金,则是业务国际化的第二步。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总裁肖风说,这个关键的第二步,有望在今年迈出。

    1月25日,博时基金公司与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合作协议,协议约定由博时基金公司为日兴公司提供有关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研究服务。此前,全
球最大投资管理机构之一的巴克莱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已经开始使用博时基金公司提供的有关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一般性建议。

    按照博时基金公司的既定战略,整个国际化分为三步曲:理念的国际化、雇员国际化、业务国际化。为QFII提供投资咨询服务,则是博时基金公司业务国际化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肖风说,通过为QFII提供投资咨询服务,使中外机构之间加强交流和了解,以便日后开展进一步的深层合作。

    其实,有此想法的并非只是博时基金公司一家。去年8月,在与香港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投资咨询服务仪式上,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高良玉说,立足好本国市场的同时,南方基金公司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个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团队,为中国基金业走向国际化贡献一份力量。而融通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孟立坤也表示,为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咨询服务,有助于提高融通基金公司的国际化程度。

    肖风说,国内多家基金公司希望到国际市场上去开展业务。但由于政策和环境的氛围还没有完全形成,所以大家一直都在悄悄地做准备。博时基金公司打算先行在海外市场发展私募基金。待海外市场的运作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再行跨出设立公募基金这业务国际化的第三步。

    为了在海外市场成功设立私募基金,博时基金公司已经在海外对自己进行了系列推介。其中,和美国《机构投资者》杂志举办的研讨中国经济的会议,更是影响深远。由于《机构投资者》几乎是全球所有顶尖基金经理都会定期阅读的杂志,对博时基金公司的形象传播帮助不小。之后,国内另一家大基金公司也紧跟着在《机构投资者》上推介了自己的品牌。由此可见,海外市场也已经被国内基金公司纳入了竞争视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