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预测 A股即将迎来牛市第一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9:30 证券时报

    股市一片凄风冷雨。目前,广大股民最想了解的是股市什么时候是谷底?今年股市会不会出现回升?30日,在“2005年中国股市行情峰会”上,国内众多基金、投资咨询公司、证券公司的负责人坐在一起,试图对这一问题作出解答。

    去年曾经成功预言过A股市场将有较长时间下跌的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通过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的节目谈了他的预测:A股正处于短期低迷期,
底部即将出现,即将迎来牛市第一波。目前全球都看好中国经济。“如果有100万元,我建议投资中国股市”。而澳大利亚投资大师戴若·顾比则不那么乐观,他认为股指在1270点———1300点的时候,会遭遇到强烈的阻力,而支撑点则位于1050点———1060点。

    与国际上的预测相似,国内投资基金、投资咨询公司、证券公司对今年股市的看法也大相径庭。

    投资基金、证券公司普遍以“谨慎乐观”四个字来预测今年的行情。在行业内,谨慎乐观其实就是不乐观的代名词。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认为,中国证券市场要进一步改革,解决许多深层次的问题,才能吸引更多投资者进入。而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陈东也持这一看法。“不看好的理由有无数个,看好的理由只有一条:政府能否出手解决问题?”他表示,中国股市出现重大转折的前提,是政府必须锐意改革。东吴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戴亮分析说,受宏观调控的压力,加息的影响,以及新股询价和市场扩容的压力,以及多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今年的股市很可能在1150点———1500点之间运行。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邹祥则预测说:“股市的调整有望在今年年底结束。”按照业内人士的理解,这意味着在他看来,今年的行情仍以调整为主。

    与证券公司、投资基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投资咨询公司。他们态度惊人地一致,普遍看好今年的股市。上海德润商务咨询公司董事长陈钢预测,股市的机会将在今年2月走出谷底,指数反弹将达15%。他建议股民关注那些市盈率低、成长性好、回报性好的股票。

    鑫鼎盛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投资咨询公司之一。其董事长林劲和副总裁周伟成,对今年的股市表现都十分乐观。他们预测,股市当年从1047点上扬至2245点,又由2245点下调至今,已积攒了足够的做多能量。而底部的能量决定着未来大盘上扬的空间和高度。他们根据自己的预测工具得出的结论是,股市将达到3000点。鑫鼎盛公司建议股民今年可重点关注三大板块的股票:以IPv6为龙头的大网络板块股票;盘小、绩优、家底厚的部分中小企业板股票;盘小、可塑性强的部分重组股。他们同时预言,今年股市将掀起重组并购高潮。

    与会的著名理财规划师刘彦斌则提醒广大股民,股票是一种风险投资,机构也好,基金证券公司也好,专业人士的话只能用来参考,买卖股票,主意还得自己拿。他同时建议普通散户,要把生活用的钱和高风险投资严格区分开。投资股票,最好只拿十年内未必用得上的钱来购买炒作。另外,心态要调整好,不要贪图追逐暴利,因为暴利的背面就是赔得很惨。“毕竟,我们都希望通过投资增值,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而不是使生活变得更糟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