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拯救中国股市需十大良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9:09 中国经济时报

  财经杂谈苏渝

  中国股市在经历了西医的输液(引入QFLL资金)、放疗(放任股市下跌)、化疗(放利好空话)等救治后仍无好转巳病入膏盲。既然是中国特色的病只有中药来治。笔者本着治病救“股”的原则奉出秘传十味中药以救市。

  第一味:当归顾名思义,即当归还广大投资者的权益,比如分红权,表决权,向上市公司、管理层进言权,监督权,投资回报权,亨受高价在二级市场买股低价非流通股流通的补偿权等,当这一切归落到实处,股市必然由熊途“当”“归”回牛路。

  第二味:黄芪黄芪是补气药之首。中国股市元气大伤投资者信心重挫参与各方都气喘吁吁。时下有个时髦口号,群众利益无小事,7千万投资者受损的利益事还小吗?补气,出实打实利好,重振股民信心成为重中之重。

  第三味:阿胶阿胶为补血良药。由于过度圈钱股市失血严重血亏者必疲故补血要尽快尽快开绿灯让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等阳光资金直接入市尽快建立平准救市场基金股市方能血气方刚。

  第四味:杜仲杜仲同“杜种”谐音即杜绝上市公司挪用募集资金拆烂污之种。应杜绝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杜绝随意担保,杜绝盲目跟风投资,把股民的钱用在刀刃上,投资好项目,产生实效回报股民。

  第五味:三七活血化瘀特效药。股脉不畅,皆因股民亏损过多。中国股市炒股存在“三七”现象:三个人赚,七个人赔,赚的大多是有内幕消息,上市公司的关联方或联手坐庄者,赔的大多是中小散户。应该把这一现象倒过来七个人赚三个人赔只有这样股市才能活血化瘀,血脉畅通。

  第六味:大黄 大黄是泻药用此药主要是针对制假贩假贪污挪用股东钱财者提高造假成本变以罚(罚款)为以法(法律制裁)。

  第七味:合欢即变分为“合”,大家“欢”乐。股权分置既然是既成事实就应尽快解决让利于对中国股市作了十年贡献亏损累累的流通股东实现双赢让流通股东非流通股东合欢。

  第八味:一点红俗称“一起红”。养血补亏药。解决掉中国目前经济增长全球瞩目,而股市跌幅也是位居前列现象,最终让中国股市同中国经济同步上升从“一点红”到“一起红”。

  第九味:远志远志是胸有大志的意思。急功近利,加速扩容,只能是杀鸡取蛋。只有有节制的扩容,把目光放远一点,步子放慢些,股市走稳了,新股发行才会成为抢手货。

  第十味:麝香麝香是名贵稀有药中之王,能医百病。倘若我们选择上市公司象选用麝香一样要宁缺无滥,把优良资源选来上市不再走从ST到ST再到三板的老路。

  上述十味良药 虽苦且猛但细细琢磨打面捏丸含于舌下用心感受标本兼治百病将弃股市将活。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