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经济发展面临五大矛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7:45 中华工商时报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钱志新,日前在江苏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上发言指出,江苏的经济发展总体情况良好,但经济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依然比较突出,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农业进一步增产增收难度加大。粮食再增长面临着面积扩大、单产提高、财力支持、价格上调等方面空间有限以及气候条件不确定的制约,农民继续
较大幅度增收的困难不小。

    二、资源环境制约日益明显。资源约束加剧,煤电油运紧张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2004年全省电力缺口最高达800万千瓦,创了历史新高.经济增长对土地的依赖越来越大。环境承受能力弱,环境压力进_步加大。

    三、物价上涨压力不容忽视。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从2004年5月份起连续5个月在5%以上,全年超过4%。原材料价格已连续28个月上涨,全年涨幅达16.3%,并连续6个月高出工业品出厂价格10个百分点左右。物价上涨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不容忽视。

    四、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3%左右,增速低于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以上,占生产总值比重36%左右,同“十五”计划目标40%有较大差距。从服务业内部结构看,批发零售贸易、交通运输等传统服务业仍占较大比重,现代服务业比重不高。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有待加快发展。

    五、经济运行出现新的矛盾。企业两项资金增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和存货分别比去年增长20.4%和25.7%。融资成本上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息支出达208.86亿元,增长20.4%。企业亏损额有所上升。亏损企业亏损额达到94.7亿元,增长8.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