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健康元“吃定”丽珠股份 意欲受让法人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琴30日北京报道】28日,健康元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于1月19日到1月27日间分别采用大宗交易与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丽珠集团共5%的股份,并还将于近期继续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丽珠集团B股约3.6%的股份。据了解,健康元董事长朱保国此举旨在寻求协议受让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12.72%的丽珠集团法人股,使得健康元药业集团最终持有、控制的丽珠集团股份接近30%。去年12月,托管丽珠集团多年的东盛集团刚刚与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完成受让丽珠B389175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72%)的协议。

  1月19日、20日,健康元全资子公司天诚实业以4.05港元的价格连续减持1000万股丽珠B(占总股本的3.2676%),与此前天诚实业购入这些股权时相比亏了1000多万元。之后,健康元药业集团全资子公司海滨药业1月24至1月25日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采用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以7.50—7.58元/股的价格又减持1395214股(占丽珠集团已发行总股本的0.4559%),天诚实业于1月27日再度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采用大宗交易的方式以每股4.24元港币的价格减持丽珠集团B股3906560股(占总股本的1.2765%)。截至到1月27日,健康元药业集团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已累计减持丽珠集团5%的股份,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受让健康元集团所持丽珠集团B股的均为境外基金公司及证券投资机构。

  投资专家分析,健康元此次一系列的减持与受让目的明确。首先,健康元以减持流通股,收回一定现金的方式,以期通过协议受让再增持丽珠集团法人股到约30%,使丽珠集团的股权长久稳定,同时又为丽珠集团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为健康元集团、丽珠集团在境外发展提供了桥梁。

  2002年健康元通过收购成为丽珠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如果今年该集团取得丽珠第二大股东所持的法人股,健康元将囊括丽珠集团近全部法人股。

  而据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丽

  珠集团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44亿元、净利润9831.35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1.6%。据市场人士预计全年可能有1.2亿元的净利润,丽珠集团已成为健康元的又一利润增长亮点。(31C6)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