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寄语:民营企业要均衡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赵江涛) 全国工商联今天在此间举办二00五年新春酒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会上宣布三大利好消息,并指出,民营企业要均衡发展。

  来自全国的著名民营企业家与中央和国家机关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著名经济学家、首都新闻单位的有关领导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迎农历新年。

  黄孟复说高兴地向来宾宣布新的一年民营经济的三大利好消息:刚刚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是第一个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全面系统的政策性文件,这将进一步消除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各种体制性障碍,必然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新一轮发展;今年中国将开始编制“十一五”计划,民营经济的发展将被历史性地正式列入发展规划,这将对民营经济的发展,乃至我国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今年年底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过渡期基本结束,这将为民营经济更好地与国外投资者合作,以及民营经济更好地发展外向型经济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面对新的一年,黄孟复特别强调,民营企业要均衡发展,要为构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据了解,构建和谐社会,尤其是构建民营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已经成为各级工商联组织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胡德平主持了今天的酒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