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太保财险深圳分公司牵手公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1:33 证券时报

    作为首家引进车险公估外包的财险公司,早在2001年,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主动在车险理赔中引进国际通行的公估机制,与当时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深圳民太安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合作,逐渐由公估接手车险定损。这是国内首次让渡汽车定损权利,改变了保险公司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的局面。

    目前国内保险与公估机构的合作模式多为逐案合作委托查勘模
式,委托的内容为每一案件查勘定损的全流程委托:一般包括现场查勘、损失理算、出具公估报告等程序。针对车险业务的特殊性而言,此种模式存在着查勘的及时性不足,第一现场率低下甚至为零,致使案件的真实性等无法核实。

    太保财险深圳分公司采取的则是驻点与分段式委托相结合的模式,将车险业务中所有的查勘估损工作全部交与民太安公司,民太安公司向其派驻其查勘人员,一旦接到案情,由太保财险深圳分公司调度及时赶赴第一现场,真正实现“主动、迅速”的理赔方针。

    据太保财险深圳分公司介绍,在这几年的实践中,车险理赔引进公估机制实现了很好的效果,保险公司、客户和公估公司三方面都受益匪浅,在业内也逐渐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第一,公估公司在查勘定损时,其比较公平、公正、公开的身份和做法有利于减少摩擦,客户满意度大大提高。第二,由于保险公司不必承担查勘理赔人员薪酬等开支,只需要按案件数支付公估费,而公估费则可打入赔案进行再保险分摊,保险公司可以有效节约成本。第三,保险公估为主、保险公司为辅的核赔队伍,使得查勘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大大提高。第四,公估公司从合作中得到了合理的报酬,使得一直徘徊不前的保险公估行业开拓了新的商机。据太平洋保险深圳分公司介绍,随着民太安公司的逐步成熟,太保逐步将车险的查勘估损工作全面移交给民太安公司,目前,月查勘量达到2000余件,节约了一定的营运成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保财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