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PC及游戏需求大 微软获利与营收增幅超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路透社消息,全球最大的软件(软体)厂商微软(Microsoft)周四公布获利与营收成长双双超出预期,受助于个人电脑(PC)及视频游戏的需求更趋强劲。微软还调高了截至6月的当前会计年度财测。

  该公司公布,在截至去年12月的会计年度第二季,录得净利34.6亿美元,合每股盈余(EPS)0.32美元,上年同期分别为15.5亿和0.14美元。上述业绩超过了公司自身预估。此外,
据ReutersEstimates,受访分析师原平均预期EPS为0.29美元。

  “个人电脑(PC)业务事实上相当稳健,”微软首席财务长康诺斯在接受采访时称,他还表示大企业对伺服器(服务器)软件或网络电脑的支出增加。微软称,为Xbox游戏机打造的“最后一战2”的销售改善了其家庭和娱乐部门的业绩。分析师一直在期待出现这种改善,因其可以改善其下一代Xbox游戏机的前景,预期将于2005年假期面市。

  该公司将截至6月的整个会计年度的EPS预期提高至1.09-1.11美元,原先预估值为1.07-1.09美元。2005会计年度营收预估亦由原来的389亿-392亿美元提高至398亿-400亿美元。分析师的预期为393亿美元。

  微软股价周四盘后Inet电子交易中上扬0.44美元至26.55,此前在Nasdaq市场收报26.11美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