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杯门票分配方案出台(球市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50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记者 戎昌海

  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24日在新伊森堡正式公布了2006年世界杯赛具体的门票分配方案。

  2006年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累计最大容量为337万人。扣除为世界各国媒体、国家元首
和贵宾以及出于安全原因必须预留下来的座位,大约还会剩下293万张门票。根据当天公布的分配计划,各赞助商将获得55.5万张、除东道主德国外,其它获得参赛资格的足协将得到46.8万张门票、34.7万张高价票被确定用于满足部分具有极强支付能力的顾客的需求。

  另外,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将为国际足联和所有未获得参赛资格的各国足协预留19.1万张门票,并分给拥有2006年世界杯电视转播权的公司6.4万张门票。

  作为东道主,德国足协将得到38.9万张门票,以便德国足球大家庭中的许多成员,包括足协名誉成员、地方足协负责人以及德国国家队球员的妻子等所有相关人员届时能够入场。因此,最终能够保证公开对普通球迷销售的门票数量只有91.3万张。但德国足协秘书长施密特称,最后从上述已经分配出去的部门回流以及减少出于安全原因而预留的座位中将至少可以再增加可供销售的门票20万张。

  据介绍,从2月1日零点至3月31日24点,球迷可以登录国际足联世界杯的官方网站购买门票首轮公开销售的81.2万张门票。按照规定,每名球迷最多可选购7场比赛的门票,每场比赛不得超过4张。如果购买最便宜的门票(从小组赛35欧元至决赛120欧元),一场比赛最多只能订购两张,而且不得超过3场比赛。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将于4月15日着手确定幸运球迷的名单。由于德国世界杯组委会要求每名入场的球迷必须提交证件号码、邮箱地址等详细的个人资料,因此,对于有机会购票的球迷来说,从现在起就必须确定,届时谁将到现场看球。如果球迷因为生病等原因无法到现场,必须在得到组委会的明确批准后,该球迷所拥有的门票才可以转让给别人。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在记者招待会上承认,当天公布的门票分配方案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表示,从来没有一届世界杯赛像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一样,有如此多的球迷希望到现场观看比赛。因此,此次门票供求之间的矛盾尤其突出。

  《市场报》 (2005年01月28日 第二十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