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夏普打乱彩电业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45 人民网-市场报

  全球液晶老大夏普日前表示,将再动工建造一座最先进的LCD第八代工厂,旨在提高生产性能,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大尺寸薄型电视需求。据悉,夏普新厂将于今年7月开始兴建,2006年10月正式投产,而一块第八代LCD可以切割45英寸液晶屏幕8块,52英寸液晶屏幕6块。届时,夏普将涵盖13英寸至65英寸之间的所有尺寸LCD,而此规模的液晶母板工厂的投入约是1500亿日元(约14.5亿美元)。

  元旦前夕夏普宣布45英寸液晶电视实现量产,并在7天内被预订一空,一直被认为不可逾越的“大屏”分水岭被夏普完全颠覆。元月中旬上海永乐家电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销售额统计中,夏普已经凭借专业的液晶电视品类夺得了所有TV中的桂冠。

  与此同时,索尼、东芝准备加大液晶电视的投入,曾经火爆一时的等离子与背投销量出现增长缓慢的现象,夏普液晶电视在众望所归中担当起平板电视的代言人,当仁不让的成为等离子与背投的终结者。

  在国美卖场,其一位终端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在终端销售市场,有购买实力的消费者都开始关注30英寸以上的液晶产品,而且这部分消费者首先考虑的并不只是价格,而是厂家的品牌与技术实力,很多消费者一到卖场就指定自己心目中早已确定的品牌,夏普是提及率和选择最高的品牌之一。”

  据统计,在所有关于液晶的专利技术中,夏普拥有量名列世界第一,远远超过日立、松下、飞利浦等企业。DisplaySearch统计显示,夏普公司目前占液晶电视市场的市场份额已超过50%。

  但是,目睹前几年中小品牌纷纷消亡的渠道商开始思索求变,2005年是平板电视市场全面爆发的一年,渠道之间的竞争必然非常残酷,大家都希望在液晶电视市场能够做精做深。而且,一些团体重点行业客户以及一些中、高层次的消费者在采购液晶电视时多指定国外品牌,如果仍然力推以低价冲杀市场的国内品牌就会失去很多机会;除此以外,夏普之所以获得众多渠道巨头的青睐,与其对渠道的理解是密不可分的。为了做好夏普液晶的终端市场,永乐组建了专门的队伍。永乐相关负责人认为这很值得,他们非常看好夏普这个品牌背后的综合实力。

  《市场报》 (2005年01月28日 第十一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