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1-28行业新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29 新京报

  「新政预报」

  建筑工程质量要承保10年

  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何星华近日透露,《建筑工程质量保修保险试行办法》即将出台。《办法》将要求建设方或施工方对建筑工程质量进行承保,保险受益人为
购房者,承保期限为10年。在此期间一旦发生工程质量问题,将由保险公司先行负责维修,然后再由保险公司代为追查责任人。

  点评:住宅质量出了问题,但业主得不到赔付的事情以后反而罕见了。

  最高院将出新法制约房贷“赖账者”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办公室主任俞灵雨日前透露,最高人民法院将对银行按揭市场当中有抵押权的房屋如何执行做出司法解释。

  业内人士认为,这个司法解释出台后,将遏制在住房按揭领域赖账不还的行为,同时保护开发商的利益。目前人民银行正在广泛搜集相关意见。

  点评:甭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想赖账不还都难逃“法网”。

  「行业调查」中小房企约1/3融资源非正规渠道

  中央财经大学近日实地调查显示,目前三四线城市中小房企主要融资模式是国有商业银行+地方商业银行包括信用社+民间融资。近年来地下信贷规模在7400亿元至8300亿元之间,与当年股市私募基金规模相当。

  预计目前全国中小房企约有1/3的融资来源非正规途径,利率比银行官方利率高出50%-100%.点评:随着信托及地产基金等正规融资渠道的拓展,融资市场将进一步规范。

  「上市公司」内地地产股近日受宠香港股市

  北京北辰实业、中国海外发展、首创置业和上海复地这几只内地地产股近期在香港股市较受关注,一些投资者准备增持这些公司的股票。

  业内认为,其受追捧的原因在于,这些房地产类股股价目前较其净资产价值低很多。

  点评:地产股近年来一直低迷,此现象值得关注。

  「年度评奖」2004中国城市标志楼盘年度金榜揭晓

  1月22日,“2004中国城市标志楼盘金榜”在京揭晓,此次活动由人民网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联合主办,38个项目获中国城市标志楼盘奖,其中北京的西山美庐、苹果社区、一品亦庄、碧水庄园等项目榜上有名。

  点评:希望能有更多的北京楼盘在品质的提升上向高标准看齐。、010-63190000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