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保风暴袭发电集团 环保总局强令完成脱硫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环保总局昨天公布了46家尚未启动脱硫项目的火电厂名单,并要求这些电厂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脱硫项目主体工程建设。按照环保总局的要求,上述公司很可能要在年内投入数十亿元资金进行脱硫项目建设。

  环保总局相关负责人称,根据有关规定,重点火电脱硫项目需在2005年1月底前完成项目可研审批,在2005年4月底前开工建设,在2005年12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不能按期完成
上述时间进度要求的重点火电脱硫项目所在地区、电力集团和企业,其新建、改建和扩建火电项目将暂停审批。

  中电投远达环保公司副总张奇表示,目前脱硫项目的建设成本应是300元/千瓦左右,而华电国际下属的四家火电厂装机容量共计459万千瓦,由此估算,如果脱硫项目全部年底完成,其投入将近14亿元。

  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十五计划中共有137个火电厂脱硫项目,2005年年底前应全部完成,目前已建和在建的项目91个,仅占项目总数66.4%,尚有46个项目未启动,占33.6%。未启动项目数最多的省为山东省、河南省和山西省。现距十五计划完成期限仅剩一年时间,须强化对重点火电脱硫项目的监管力度。

  环保总局负责人昨天表示,总局将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并尽早组织实施控制和减排二氧化硫的经济政策,重点是将现有火电机组脱硫成本纳入上网电价、保证脱硫机组上网电量、制订发电环保折价标准、提高二氧化硫排污收费标准,鼓励多渠道加大脱硫资金投入、落实国债资金和排污费对重点脱硫工程项目的补助等政策。(袁克成李小宁)

  脱硫项目涉及上市及拟上市公司一览

  华电国际 邹县发电厂

  十里泉发电厂

  滕州新源热电

  华电淄博热电

  华能国际 华能德州电厂

  华能日照电厂

  大唐国际 云冈热电公司

  华银电力 株州华银火力发电公司

  粤电力 湛江电厂

  华润电力 赤壁电厂

  中国铝业 长城铝业自备电厂

  凯迪电力 义马热电厂

  中孚实业 中孚电力

  国投电力 徐州发电公司

  吉电股份 二道江发电厂

  金城股份 金城热电厂

  通宝能源 山西阳光发电公司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