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办信用卡应到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41 每日新报

  王婷

  新报讯【记者王婷】近日,本市银行发现个别中介公司以代办银行信用卡为名,向市民收取高额手续费。为此,银行人士提醒市民,在银行申请信用卡不交手续费,用信用卡取款则要收取利息。

  据中信实业银行天津分行有关人士介绍,这些中介公司向客户承诺,可以为客户办理各家银行的信用卡,然后通过取现的方式使其获得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事实上,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支取现金时,发卡银行会在持卡人取款当天收取取款手续费。由于信用卡取现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银行还会在取款当天计收取现利息,并按月计收复利,直至持卡人还清全部取款和由此产生的利息为止。持卡人如果靠从信用卡中取现来获得贷款,将要承担比从银行办理个人贷款高出数倍的贷款利息。

  另外,银行一般都会规定信用卡当天取现的最高限额,并对取现频繁或不正常的信用卡账户及时进行冻结,以控制信用卡恶意透支取现风险。如果持卡人长期不归还欠款,发卡行还将依照法律程序进行追索,持卡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市民到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不需交纳手续费,而那些中介公司则以办卡可获得贷款为名,收取数百元甚至上千元的手续费。由中介公司代办信用卡,市民的个人信息也有可能泄露。因而市民应该到银行办理信用卡。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