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尔去年销售逾1000亿 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39 东方早报

  一直以进军全球500强为目标的海尔,去年底对外公布整个集团全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000亿元。而这一数据是2003年全球500强的底线,也就是说,海尔有望进入2004年全球500强阵营。

  日前海尔集团华东区总经理鲁中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尔2004年业绩相比2003年取得了200多亿元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集团积极扶持的四大新增长业务。

  据了解,除了传统的冰箱、洗衣机业务外,海尔近年力拓在其他业务上的发展。去年年初经过集团规划把计算机、彩电、手机、家居产品列为四大新增长点,并由海尔集团四位副总裁亲自挂帅。

  据介绍,海尔笔记本在去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鲁中间称集团制定了差异化的竞争策略。海尔的笔记本在国内采取“方案营销”战略,2004年取得多家大客户订单。另外就是海尔在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经过一系列的品牌运作,推动了笔记本的出口业务。

  “海尔平板电视占有率在本土品牌中处于第二位。”鲁中间表示,进入平板电视时代后,海尔对彩电业务进行了重新规划,定位成了集团未来的核心业务。

  鲁中间信心十足地表示,在去年国产手机市场处于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海尔手机的去年销售量绝对是行业前列。据了解,海尔手机去年仅在上海就取得了5亿元的销售额。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