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亚新险种保驾“第四类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39 东方早报

  本报曾于上月对高风险活动在国内买不到保险的尴尬现象作过报道(2004年12月24日本报B3版《“南极勇士”挑战保险“歧视”》),一些保险公司已对此作出反应。昨天,国内最大的外资产险公司———美亚保险宣布,该公司将推出全新的《国际旅行人身意外及财产保险》,这是国内第一个将潜水、滑雪、跳伞、攀岩等高风险活动纳入保障范围的险种。

  根据有关调查,海外旅行已成为越来越多度假者的首选,而随之发生的各种意外却给
游客带来了不幸及高额的费用,如:潜水、跳伞、滑雪等运动项目造成身体伤害,带来高额的医疗及运送费用;行李、现金及护照等不幸被盗,带来的行程延误及财产损失。

  美国美亚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美亚推出的“国际旅行保险”可提供包括人身意外及财产的风险保障,十个保障利益的保险金额高达人民币230万元,该产品还涵盖了一些在旅游中的高风险活动项目,如:潜水、滑雪、跳伞、攀岩等。

  根据国内各大保险公司的规定,依据风险指数不同,保险公司将投保人分为四类:第一类人是普通人员;第二类人包括出租车司机等;第三类人为焊工、船只修理工等;第四类人则包括船员、战地记者、探险队员(从事潜水、滑雪、跳伞、攀岩等高风险活动)等。四类人群的意外险保费,从低到高排列,而第四类人则根本不给予保险待遇。

  在美亚推出该产品之前,由于潜水、滑雪等风险活动在国内没有相关精算数据,国内保险公司因风险难以控制而没有推出过相关产品,美亚如何厘定费率并控制风险?美亚保险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有关风险的估算和费率的厘定,来自美亚香港及其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有在海外多年的管理经验,对风险控制已作出过考虑。

  据悉,美亚推出的该款保险,财产险与人身险总计的最高理赔金额为230多万元,其中包括4000元的财产保险保额和2000元的现金保险保额,该保险的保费按照时间分档计算,保单最长期限为182天,保费最低为215元,最高为2120元。

  除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外,美亚保险还提供:国际医疗救援,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以及身故遗体送返;一系列的咨询建议服务及特殊协助服务。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