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健康元“减持”丽珠 一箭双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36 东方早报

  为了获得东盛集团所持的丽珠集团(000513)法人股,丽珠目前的实际控制人———健康元药业集团在过去一周内减持了丽珠5%的流通A股和B股,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减持丽珠B股约3.6%。

  丽珠集团昨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健康元药业集团于2005年1月19日至27日间,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了丽珠集团5%股份。其中,健康元控股子公司天诚公司分
别于2005年1月19日和1月20日,以每股4.05港元的价格减持丽珠集团B股500万股,占总股本1.6338%;另一子公司海滨公司于2005年1月24日至1月25日采用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以7.50元~7.58元/股的价格减持了1395214股,占总股本的0.4559%;天诚公司还于2005年1月27日以每股4.24港元的价格减持丽珠集团B股3906560股,占总股本的1.2765%。公告没有透露受让方的具体资料。

  丽珠表示,健康元的连续减持,旨在寻求协议受让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丽珠集团法人股,并期望健康元最终持有的丽珠集团股份不高于30%。

  光大集团于去年11月与东盛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约3892万股股权转让给后者,转让总价为1.7亿元。

  显然,健康元此举可谓是一举两得:既避免了因受让东盛所持的丽珠法人股而达到要约收购的标准,又可以在不丧失对丽珠实际控制的前提下,获得流通股和非流通股之间的差价。

  丽珠A、B股昨分别报收于7.55元和4.20港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