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涨幅已大国债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36 东方早报

  交易所债券市场在经历了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快速拉升之后,昨天出现了一定的回调迹象,多数券种出现小幅下跌走势。由于自今年年初以来,交易所国债市场已经累计了相当的涨幅,前期升势过快的部分中长期券种略显疲态,市场开始出现一定的获利了结盘,从而导致部分券种出现回落。

  上证国债指数在早盘短暂上冲97.402的高点之后,由于没有更多买盘跟进,而出现回
探走势,截至收盘,下跌了0.12点,报收于97.165点,成交金额略微缩窄至12.4亿元。个券方面,本周以来一直快速上扬的02国债3跌幅居前,下跌了0.46元至86.69元,对应收益率为4.7580%,该券剩余期限为7.2年。而在为数不多的涨幅榜中,剩余期限5.3年的浮息债20国债4表现较佳,上涨0.12元,至94.60元,成交量为1.2亿元。可转债方面,受交易所股市继续走低影响,多数券种出现了下跌走势。

  银行债券市场方面,昨天央行仅招标发行了一期远期票据,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这期央票期限3个月,计划发行总量50亿元,起息日为2005年3月17日。资料显示,本周有600亿元央票和50亿元正回购到期,由于周二仅发行了200亿元1年期远期品种并进行了50亿元的正回购,所以本周央行合计向市场投放货币资金600亿元。招标结果显示,本期票据的中标价格为99.41元,对应收益率2.3805%,与上周四发行的即期三个月品种持平。

  二级市场方面,交投持续活跃,盘中1年期央票的收益率询价重心已下跌至2.98%附近,较上周末收盘时降低了约18个基点。债券回购方面,7天和14天回购利率保持稳定变化不大,但21天与1个月期回购水平受跨春节因素影响,已有所抬高,其中1个月品种加权平均报2.4924%,较前日上涨了约4个基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