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28 09:28 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30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沪指跌破5日均线,回补缺口,关注1200点的支撑;2,成交量继续萎缩,表明市场目前资金面临极度的亏乏,不支持强劲反弹;2,房地产板块整体强势,能否持续还需观察;3,科技股继续走弱,部分个股跌停,资金流出迹象明显,对市场人气冲击较大;4,部分蓝筹股板块个股如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下跌,部分指标股受到抛
售,对指数的压力较大;5,周五中小板新股黔源电力对机构询价结束,价格将在下周二公布,关注盘面相关板块个股是否会提前反映;6,消息面比较平静,处于真空期,扭转市场下跌必须要有政策的配合。

    大盘风向

    上周五跌破1200点之后出现上扬的根本原因很大程度上是来自整个大盘的超跌,而不是由于场外资金大规模的进场,短期大盘将在1200点上方震荡整理。

    买卖仓位

    投资者降低短线操作频率,中线仓位降低至30%附近,等待观望。

    选股思路

    从本周盘面的变化来看,具有业绩预增、扭亏等因素的个股出现了较好的走势,从安全的角度分析,低价超跌具有业绩保证或者业绩提升的个股将是投资者最好的回避风险品种,同时,也是在弱势中的机会所在。

    板块监测

    关注

    预增个股:短线资金的炒作目标,个股行情,整个板块还需观察。

    回避

    绝对价格较高的科技股:补跌风险较大

    问题股:近期个股风险较大,重点回避,尤其是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中线跟踪

    低价超跌

    无

    正宗资源

    无

    策略回顾

    本栏近期始终提醒投资者回避高价科技股,近期科技股整体全线下跌,周三提醒投资者关注房地产板块,昨日整体走势较强,充分证明了本栏对市场热点以及行情的准确分析判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