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价失实疯狂打折赚翻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21 沈阳今报

  记者张静

  今报讯春节前,沈阳市物价部门已对沈城主要大中型商场、超市的明码标价及有无虚假打折、虚假标价等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此,提醒消费者节日购物需警惕价格“陷阱”。

  规定 打折促销明码标价

  临近春节,沈城各大商家节前的打折促销活动纷纷登场,不少商家希望借此时机掘金,“全场3折起”、“买100元送100元”等返券赠送活动非常多。

  据介绍,此次检查是贯彻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推进经营者价格诚信建设工作的意见》,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另外,《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规定:降价销售的商品和提供的服务必须使用降价标签、价目表,如实标明降价原因以及原价和现价。经营者应当保留降价前记录或核定价格的有关资料,以便查证。

  检查 打折商品原价失实

  1月以来,物价部门对部分举行促销活动的商家进行调查,发现一些促销活动中存在打折商品原价失实的情况。这些促销价格的失实主要体现在商家提供不出商品的原价资料。按照明码标价原则,打折商品必须标明原价、现价及降价原因;有的商家标价不规范,且少数商品没有价签。

  投诉 遇到欺诈可拨12358

  市物价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商场购物时,要警惕商家以下行为:商品标价签上与实际消费价格不一致,即以虚假标价误导顾客;以“全市最低价”、“全场最低价”等误导消费者,但实际许多商品的价格往往高于同行;对“全场3折起”、“全场狂甩”等文字宣传要谨慎,很多商家在几十种商品中,往往只有个别几种商品才打折,而且多是过季商品。

  在春节期间,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的12358举报电话仍24小时受理消费者的投诉,消费者如遇到价格欺诈或不明码标价等行为,可以拨打电话投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