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安与全球知名投资银行美林拟成立合资证券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华安证券与全球知名的投资银行美林证券公司(MerrillLynch)合资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27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安徽省常务副省长任海深出席签字仪式,华安证券董事长汪永平和美林(亚太)主席杨金炎分别代表双方在合资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双方签署的备忘录涉及合资证券公司的注册地、初始注册资本、股权结构、高管组成
、业务范围、战略合作构想等内容以及排他性和非竞争安排。据了解,合资证券公司拟注册资本金8亿人民币,美林(亚太)有限公司持有其中33%的股权,并向合资证券公司派出一支经验丰富的投行团队,在经营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还将协助华安证券发展未进入合资证券公司的业务,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内部管理控制体系。

  合作双方认为,在中国金融业加快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华安证券与美林证券的合资合作,是双方取长补短、应对竞争、共同发展的需要。双方都认识到,合资合作的过程就是开放、引进、学习和创新的过程,其目的是以比较小的成本、比较快的速度和比较便捷的方式,增强综合竞争力,达到1加1大于2的效果。双方都表示不仅要将合资证券公司办成中国一流的投资银行,而且将在中国法律许可的情况下,寻求更广范围和更深层次的合作。

  华安和美林拟合作成立的这家公司,将是我国入世后成立的第五家证券公司。另外四家公司是由北京高华证券与高盛集团合作组建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湘财证券与里昂证券共同组建的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由上海证券和大和证券SMBC股株式会社共同组建的海际大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由长江证券和法国巴黎银行共同出资组建的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公司。(李景朝、杨丽)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