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

  利用外资近38亿美元

  记者27日从中国银监会了解到,我国银行业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取得重大进展。2004年境外金融机构入股中资银行投资完成额24.08亿美元,总额达到26.63亿美元,加上外资
银行营运资金,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实际利用外资总额已达到37.86亿美元。

  银监会负责人介绍,2004年银监会新批准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西安商业银行等5家中资银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有外资参股的中资银行已增至10家。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引进,促进了中资银行巩固资本基础、改善股权结构、提升治理水平和加速经营方式转变。同时,银监会还批准了3家汽车金融公司开业,2家公司筹建。允许外资投资设立财务公司和参股中资财务公司。

  工行今年将加大

  产品创新

  中国工商银行负责人27日说,2005年,工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国际业务和跨国经营的产品创新力度,把着力增强全行的国际业务竞争力作为下一步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战略。

  2004年,工商银行依托本外币一体化和境内外联动的经营战略,实现了网上开证和网上境内外汇资金调拨。大力拓展代客外汇资金业务,通过优化产品组合,提高了产品和服务质量,强化了市场竞争力。2004年工商银行共办理国际结算业务212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3.6%。实现外汇账面利润3.64亿美元,实现外汇中间业务收入31.26亿元人民币。(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