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 专家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06 证券时报

    颓势难以扭转

    周四两市承接周三跌势继续调整,在将周一的跳空缺口完全回补之后仍未止住跌势,最终以一根中阴线报收。科技板块成为市场的重灾区,近期一直保持强势的汽车板块也扭头向下,对股指下跌做出了不小的“贡献”。由于春节长假将至,在政策面保持平静的情况下,大盘短期内很难扭转颓势,建议有仓的投资者耐心持股待涨,而对
于缺乏业绩支撑的科技股则应尽量回避。 (中期证券)

    节前适量加仓

    从消息面看,基本保持平静,难觅实质性利好;从技术上看,中长期均线压迫股指不得不低头,而成交量的日渐萎缩也显示目前市场缺乏资金关照,短期内股指有再度寻底要求。操作上,投资者不妨静心关注市场在节前最后一周的变化,总体思路是考虑节前适量加仓,重点考虑低价超跌的部分蓝筹股、年报业绩突出的品种以及部分科技股。 (金元证券 冉 兰)

    再试千二支撑

    周四大盘热点散乱,市场积弱难返,两市综指在填补了本次降低印花税的跳空缺口后再次步入缩量盘跌趋势中,降税引发的反弹在投资者的热切期盼声中落下了帷幕。从技术上看,沪指10日均线被有效击穿,千二关口再次面临考验。目前投资者的最佳选择仍应是持币观望,规避风险。(天同证券 张咏梅)

    买入良机将临

    周四两市全天弱势运行,完全回补了本周的跳空缺口。这一方面表明内在的调整要求仍然较强,此外也有主力资金刻意打压的迹象,这从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尾市遭受的抛压即可看出。在节前缺乏增量资金关照的情况下,沪指有可能考验1200点的阶段性底部支撑,这将给投资者带来新的逢低买入良机。(和讯信息 王 艳)

    面临方向选择

    周四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下行,周一的跳空缺口得以完全回补,短期均线又告失守,成交量也再次萎缩至前期较低的水平。盘中热点散乱,市场可操作性明显降低。短线来看,沪指重返5日、10日线下方运行,降税的利好效应已经逐步消化,股指在回补缺口后又将面临方向选择。不过,由于春节长假临近,主力机构已无心恋战,市场出现大跌或大涨的可能性均不大,总体上将呈箱体整理格局,节后再行突破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近期宜保持观望,并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博星投资 朱慧玲)

    短线有弱反弹

    周四深沪市场单边下行,均以中阴报收,总体呈现价跌量平态势。从短线技术指标来看,60分钟KDJ快速指标显示将有弱反弹出现,但由于日、周线快速指标开始转弱,如果没有明显放大的成交量和基本面实质性因素的影响,大盘短期内很难组织起像样的行情,操作上仍应以观望为主。(河南九鼎 肖玉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