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推行责任险 高管过失将有“保险绳”(地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6:1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记者1月20日从四川省保险协会获悉,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行为和中国保监会大力发展责任保险的要求,省保险行业协会正会同省内相关部门,积极推动试行责任险,为省内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系上保险绳”。

  眼下,股份制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各种法律责任日趋明确,高管人员一旦因过失造成决策或管理上的失误,给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将面临赔偿问题。但这往往
是高管人员个人力量难以弥补的,迫切需要保险业为之提供相应的风险保障。

  据介绍,此次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会同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经过协商研究,决定共同在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推行责任险,合理转移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公司高管人员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民事赔偿责任,解除这类高管人员的后顾之忧。

  据透露,这三个协会将在适当时机联合举办有关责任险的产品宣传和推介活动。

  (董天刚)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28日 第二十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