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2004年中国黄金产量达到212.348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6:0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1月27日记者从中国黄金协会获悉,2004年中国黄金产量达到212.348吨,与2003年同比增长5.86%。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黄金产量逐年实现大幅增长。1994年仅为90吨,到2001年用7年
时间就翻了一番,达到182吨。继2003年突破200吨大关之后,2004年又以11.75吨的增长量跃上新台阶,达到212.348吨,创历史最好水平。产金量较大的省有山东、河南、福建、陕西、辽宁、河北等省,山东仍为中国最大产金省,全年产金64.509吨,占全国产量的30.38%。

  中国幅员辽阔,拥有比较丰富的黄金资源,既是排名第四位的世界产金大国,也是第四大黄金消费国,依托一个拥有13亿人口并向小康社会迈进的大市场,黄金工业具备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和基础条件。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中国黄金行业已逐步形成集地质、采矿、选矿、冶炼、加工、销售、科研等门类齐全的黄金工业体系。经过产业结构调整和资产重组,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为代表的一批大、中型黄金企业迅速崛起,通过兼并扩张,实力不断增强,已初步具备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黄金工业正逐步由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过渡,向实现集团化、规模化经营迈进。近年来,中国黄金产量稳步上升;黄金科技水平不断提高;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量逐年增长;继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紫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之后,一批黄金骨干企业将进入国内外资本市场。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技术进步的加快,中国黄金工业正以崭新的姿态步入新的快速发展时期。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28日 第三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