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安全是重中之重--访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孙煜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3:15 证券时报

    继率先在基金业打响TA外包第一枪后,鹏华基金再创新举。昨日,鹏华基金与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确定将灾备系统建于深圳证券IT托管中心。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公司将核心技术系统进行托管,标志着基金业信息系统建设新模式的诞生。在昨天的签约现场,记者专访了鹏华基金总裁孙煜扬。

    在孙煜扬看来,信息安全是基金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
基金公司作为受人委托、代客理财的金融机构,必须时刻牢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正是出于维护客户资产安全的考虑,鹏华基金才愿意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每年都拿出大笔资金购买保险。据了解,鹏华基金灾备系统包括了基金交易系统、TA系统、会计核算系统等基金公司核心信息系统,完善的灾难备份可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业务的连续性,起到防范交易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作用。

    此次,鹏华基金为何选择灾备系统外包而非自建的模式?对此,孙煜扬解释说,主要是基于外包模式成本低,建设周期短等方面的考虑。他说,如果自己建设整套的灾备系统,涉及到异地选址、购买设备、人员配备等诸多需要高投入的环节,而且随着公司管理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灾备系统的建设和维护都需要相应地跟进。另外,孙煜扬认为专业的IT服务商提供专业化的技术和管理,以及高级别的容灾服务,从公司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是明智的选择,现在鹏华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是230亿元,将来必然会不断扩张,对于灾备系统的专业化要求也会不断提高。如果采用自建的模式,不仅一次性投资巨大,而且灾备系统小概率使用的特点也决定了资源利用效率不会很高。

    孙煜扬告诉记者,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是证券通信行业最资深的公司之一,在技术、人才和经验方面具有优势,鹏华基金之所以选择该公司作为灾备系统外包服务的提供商,正是看中了其在证券通信领域十几年的运营经验。孙煜扬认为,经验代表着技术上的稳定性,这对基金公司来说非常重要,基金公司建设灾备系统,追求的是长久的安全性,因此很看重服务提供商自身的实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鹏华基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