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土等纺织团体聚首华盛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54 东方早报

  美国当地时间26~27日,50多个国家的纺织服装团体聚首美国华盛顿,举行纺织业公平贸易第三届峰会。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峰会将主要讨论在“后配额时代”如何制订新的应对战略,而“中国制造”或将成为会议的主要“攻击”目标。

  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峰会主要讨论世贸组织的新近发展,并谋划2005年“后配额时代”的战略,峰会参与者皆为“全球纺织品公平贸易联盟”的成员。去年3月,该联盟
曾发起《伊斯坦布尔宣言》,提议将纺织品配额的取消日期延迟3年至2008年初。

  知情人士预计,该联盟下的纺织业团体很可能借峰会“造势”,夸大“中国制造”的威胁,并提出限制中国纺织品出口的种种举措。

  目前,该联盟成员已逾50个国家,包括提出《伊斯坦布尔宣言》的美国、土耳其和墨西哥,以及欧、亚、非洲和南美的一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

  知情人士还告诉记者,在峰会举行的同时,美国纺织业界正施压美国政府,要求其对中国纺织品采取行动。去年底,美国国际贸易法院颁布临时禁令,要求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CITA)不得以“市场扰乱威胁”为由,对中国纺织品使用“特保”。眼下,CITA正准备就法院的临时禁令提起上诉,以推翻禁令。

  依程序,CITA将自下月初始就去年10月~12月间美国纺织业界提出的申请,作出是否对十几类中国产品采取“特保”的决定。

  但该人士对今后的前景并不乐观,“尽管CITA能否推翻临时禁令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若国内企业因不受制约而大量出口的话,届时CITA将以中国进口产品在短期内数量激增的确凿证据使出‘特保’”。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