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板块分析:银行股难以持续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上周五第一根长阳线出现时,市场最明显的特点莫过于银行股的整体上升,当日5只银行股的平均涨幅高达7.28%。而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在大盘继续反弹时,银行板块却整体出现了调整走势,K线形态均出现了技术分析意义上的上升旗形。那么,这样的调整是较好的买入机会吗?

投资者现在都知道,上周五长阳线的形成与紧随其后的利好有关,在市场出现转机、需要维系股指之际,拉抬银行股确实有较多的便利。从历史走势来看,拉升银行股似乎也都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虽然该板块中有不少机构投资者的身影,但是机构投资者
持股数量整体上出现下降趋势。部分机构投资者对于银行股的介入,更大程度上基于资产行业类别配置的需要,持股主动性要打折扣。通常,前十大流通股持有者集中度可以反映机构投资者介入的程度,在2004年三季度报告中,集中度最高的是招商银行15.27%,依次是浦发银行10.73%、民生银行10.32%、深发展4.02%,华夏银行最少,只有2.34%。即使以最受青睐的招商银行15%左右的集中度看,也难以进入机构重仓股的行列,而从深发展和华夏银行中机构投资者的态度看,显然已经不能再用“看好”来描述了。

在盈利预期方面个股间的差距也开始显现,招商银行和浦发银行增长性较为稳定,与机构投资者持股相对集中吻合。但是在经济的宏观调控下,贷款增长速度呈现下降趋势,增加了盈利预期的不稳定因素。

最重要的是,银行股的定价主要取决于资源稀缺性,市场每增加一只新的银行股,其资源稀缺性都在下降,过去几年以来上市时间越长的银行股表现越差就是一个佐证。因此,虽然从长远的角度看,银行股经过多年以来的反复下跌后开始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但同时也要看到其中仍然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在该板块下降趋势未改变之前,保持谨慎仍然可取。 巨田证券 唐昊熹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