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家政服务找卖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14 沈阳今报

  记者王晓

  今报讯 春节临近,家政服务市场火爆起来,很多家政公司都准备趁机掘上一桶金。

  昨天,记者了解到,不少家政公司适时推出了新项目,除了传统的打扫卫生外,还增添了“帮做年夜饭”,甚至“照顾宠物”的服务。据了解,目前家政服务费并没有上涨,住
家保姆的月薪约500元,打扫卫生收费为1-1.5元/平方米。某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帮做年夜饭”其实就等于租个厨师回家做菜,家政公司会根据厨师的手艺拟好菜单,到了大年三十,厨师便会上门来为雇主做一桌像样的年夜饭。这样的服务一般需要两位厨师上门,一位负责洗菜配菜,另一位负责炒菜,费用一般为每顿饭60元。该负责人还介绍说,他们提供的厨师都是经过家政服务专业培训的,手艺都不错。

  一些家政公司还从越来越受都市人宠爱的宠物身上找到了商机,推出了“照顾宠物”的服务。这项服务主要是为外出旅游或者去外地探亲的市民提供的,费用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一家家政公司的经理也说出苦恼,“年前这段时间公司里总是缺人,家政服务人员变得紧俏,因为临近春节,很多外来打工人员都准备回家过年。”

  另外,市民对家政服务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在选择家政公司时,应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的家政公司。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