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出国刷卡银行收费各不同(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14 沈阳今报
  记者朱程亮

出国刷卡银行收费各不同(图)
  从今年1月10日银联卡在韩新泰三国开禁后,绝大部分银行的收费标准已经出台。图为韩国的银联提款机(资料图片)。

  今报讯与往年不同,今年春节无论是到省外各城市,还是到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甚至是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都可以凭着一张银行卡刷卡消费,均可在自动取款机提取钞票。为此,各家银行于近日纷纷出台赴境外提现的收费标准。出远门前要先试卡

  出门在外最怕银行卡因故失灵。据各行卡部负责人介绍,银行卡如果很久没有使用,可能会出现异常情形,如在无意中受损或消磁。所以,在出行前最好提前试卡,确保外出刷卡无障碍!另外,有些银行设置“卡启用”功能,在初次使用时,应到发卡行的网点或通过电话银行办理开卡手续,避免出行后“有卡刷不出”的尴尬。

  除此之外,在国外刷卡时,应注意签购单消费金额的币别,例如:1000日元和1000美金可是相差十万八千里。取现费用各行不同

  据介绍,在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及我国港、澳特别行政区消费或提现,结算或提现都是当地货币。在贴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提现还要收取手续费。

  记者从沈阳各家银行了解到,从今年1月10日银联卡在韩新泰三国开禁后,绝大部分银行的收费标准已经出台。各家新出台的提现费用并不统一,差别比较大。

  以借记卡为例,收取固定费用最低的沈阳商行标准仅为10元,广发行与交行无论取多少钱最低收费为15元;而中信实业收费是提现数额的0.5%。以取5000元钱为例,沈阳商行玫瑰卡收10元,浦发东方卡收15元,中信卡收25元,工行灵通卡收50元,建行龙卡收60元,而费用最高的广发卡则收150元。

  另外,由于汇率变化,加之取款的柜员机属于境外银行所有,它们也要收取一些费用,因此具体的费用会有些变化,但幅度不会太大。并非所有卡都能用

  目前,华夏卡由于改造网络,其借记卡还无法在国外提现;而农行金穗借记卡和邮政储汇绿卡也暂没开通境外提现功能;而中行长城借记卡虽然可以在境外提现,但由于总部还未下达文件,沈阳卡部还不清楚具体的收费。

  据中行与农行卡部负责人介绍,一般情况下这两个银行的境外用卡是长城国际借记卡与金穗国际借记卡,其中长城卡一天可以提取5000港元及其等值的货币,每次提款手续费是提款额的3%—4%,而金穗国际借记卡的提款额与长城卡差不多,但每笔手续费为3美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