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雅虎收购新浪迷局顿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50 东方早报

  近来,关于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将离职的消息开始在京城飞传。而一位雅虎中国原3721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祎的确已经在近日提交了辞呈,并表示,周此举同雅虎要收购新浪的事情有关。

  2003年11月21日,雅虎以1.2亿美元收购了香港3721公司100%的股份,3721总裁周鸿祎随即出任雅虎中国区总裁之后,并兼任3721公司总裁一职。

  IT界的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雅虎中国目前在内容方面做得并不太理想,因此,如果雅虎收购新浪,在市场和用户的开拓上,雅虎将会省很大力气。但是一旦收购成功,那么直接受到影响的将是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祎。

  因为针对“雅虎全球收购新浪,新浪中国收购雅虎中国”的传言,收购以后,雅虎中国总裁的位子应该是汪延的,周鸿祎将会被架空。面对这样似乎符合逻辑的传言和猜测,记者采访了相关的当事人。

  雅虎中国的传播经理屠建路断然否决了这样的说法。他说道:“这些东西就像周总形容的那样,简直是空穴来风!”记者问到这个传言的大背景———雅虎收购新浪事宜的时候,屠建路说:“关于雅虎收购新浪,一直都是业内的传闻,而且雅虎从来没有公开宣布过此类消息,希望媒体不要被传闻牵着鼻子走。另外,这些关系到收购的动作,都会由雅虎全球的部门统筹,和雅虎中国没有什么关系。雅虎会很快对于这件事情作出正面的回应。”

  正所谓无风不起三层浪。如果按照雅虎中国的说法,从收购到辞职全部都是传闻的话,那么这场辞职风波又因何生呢?屠建路告诉记者,不排除一些处于市场弱势或者公众信任危机的公司幕后操作的可能性。“2004年是雅虎中国迅速发展的一年,也是雅虎全球公司不论是用户数、业绩还是PV都增长最快的一年,正是因为如此迅猛发展,让某些竞争对手感到害怕了,所以才编造出这样的谎言。”

  去年雅虎在搜索领域、电邮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雅虎系的流量已经全面超越google,而电邮领域也已跻身国内三甲,业绩上,雅虎保持了国内付费搜索市场40%的市场份额。

  新浪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周鸿祎真的辞职,那么相信也是个人行为,作为新浪的人员,不好发表什么意见。至于收购,那也始终只是传闻,两家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动作。”而另外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雅虎员工也告诉记者:“收购已经没戏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