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出境游学生报名增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45 每日新报

  安元

  新报讯【记者安元】学生游客在出境游报名者中所占比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将近三成,今年的春节前后出境游报名的这一现象被业内专家看作是本市出境旅游消费普及化、程序简便化的标志之一。

  从本市几家国际旅行社的报名情况来看,从本月25日开始学生出境游人数大幅度增加,学生出境游报名总数大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将近30%。

  据市场人士透露,学生和家长比较青睐的出境游线路主要集中在港澳游、韩国游、日本游等产品,其中时间不超过 6天、报价在2000至4000元之间的产品关注度最高。此外,北京、华东、桂林、昆明等较为成熟、舒适并且适合青少年参加的国内旅游线路也已经成为近期旅游报名的焦点。

  据了解,学生出境游大多以家长陪同及学校等单位组织奖励出游等形式为主,出行时间则主要集中在1月底到春节前夕之间。本市一家国际旅行社出境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春节出游已经逐渐占领市场主流地位。很多家庭都会趁中小学寒假期间与子女一同出游,其中也有很多家长会以出境游形式作为对孩子的学期奖励,这便为学生和家长在出境游报名中的比例大涨奠定了基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