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逼近5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4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电国际市场近日持续上扬,至纽约市场本周二收盘,油价逼近每桶50美元大关,达到近两个月来的最高点。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低硫原油价格再次上涨83美分,报收每桶49.64美元,创8周以来新高。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3月份期货价格也上升95美分,收于每桶46.96美元。

  导致原油价格上扬的主要因素是:伊拉克大选在即,有报道称恐怖分子威胁对中东的石油设施发动袭击;欧佩克定于本月30日举行部长级会议,就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减产进行讨论;欧佩克成员国尼日利亚的石油工会仍未放弃罢工威胁。

  在这些因素中,欧佩克将作出什么样的决定对国际原油市场尤为重要。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欧佩克在30日的会议上决定进一步减产,那将可能对全球原油供应造成相当大的压力。

  今年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已上涨了14%,比去年同期高42%。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