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华数据称季龙粉未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备受市场人士关注的四川长虹(600839)“季龙粉事件”又有了新的说法,中华数据(8016.hk)称该公司主席季龙粉并没有被拘捕。

  昨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华数据针对有关四川长虹对该公司主要股东ApexDigital(AD)提出诉讼,指控其拖欠4.84亿美元,并就纠纷进行和解谈判以及中华数据主席季龙粉于内地被捕的报道发布了澄清公告。公告称,季龙粉并未被拘捕,公司及其管理层可于任何
时间接触季龙粉,季龙粉作为公司执行董事及主席职务亦无中断。

  不过,公告确认AD拖欠四川长虹贸易款项4.675亿美元,天大天财(000836)430万美元,宏图高科(600122)8390万元。长虹已就拖欠到期结余于美国法院向AD索偿。

  另外,该公司公布,本月6日,AD于场外购入159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5%。香港证监会已于本月3日授出确认书,确认AD毋须因股份收购作出全面收购建议。

  据介绍,AD为中华数据控股股东,分别由季龙粉、UnitedDelta及BelgateImportandEx-portLimited持有,三方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2%、28%和20%。

  UnitedDelta及BelgateIm-portandExportLimited均由季龙粉和董事徐高辉平均拥有。股份收购后,季龙粉持股比例占70.09%,徐高辉间接持有51.95%的股权。

  中华数据又称,安永辞去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核数师一职,由今年1月7日起生效,董事会建议委任德豪嘉信会计师事务所为核数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