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进口车市车价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40 上海青年报

  进入新年,沪上车市一改去年底的低迷,出现车价与销售双双反弹的局面。“1月份的进口车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上海百联汽车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吴志平告诉记者。

  业内专家也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是出现在进口车价也上涨局面下。据了解,虽然一辆丰田佳美2.4从去年底32万多低价到目前的38万元的高价,但是其销售量却出现了大幅回升

  本报记者笪莉萍

  进口车市回暖?

  “1月份的进口车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在25日召开的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现场,上海百联汽车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吴志平告诉记者。

  上海永达集团进口车市场部经理贺静也表示,与去年底相比,永达进口车一月份的销量足足翻了一倍。尽管没有具体销售数据,作为进口宝马华东地区的代理商,上海宝德销售部经理陈华也透露,1月以来,宝马轿车报关的数量确实比较多。

  车价反弹

  在车市回暖的1月,进口车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一辆丰田佳美2.4,去年底最低爆出32万多的价格,目前沪上的价格普遍为34万以上。根据记者的了解,目前的进口车市,包括日产奇骏、现代圣达菲、奔驰、宝马等多款车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据贺静透露,随着2005年关税的下调,进口车的含税价应该比去年有所下调,但目前车市不仅不跌,反而有1%的上涨幅度。“目前1/3的进口车价都在涨”,贺静表示,进口车现在一天一个价。

  据悉,由于去年受市场变动,政策调整的影响,众多进口车经销商都不敢冒然的进货,即使2004年12月订的货,也要2005年3月份才能到港,使得库存量大量减少。而随着春节的到来,消费者对进口车需求量增大,供需关系的紧张成了进口车涨价的最主要原因。

  而元旦过后,日元、欧元汇率持续上扬,特别是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几天里连创新高,口岸地区的进口车价格迅速产生“条件反射”,自然出现小幅上涨。

  新旧许可证的节点

  “卖进口车就像过独木桥。”吴志平一句话道出了目前进口车市场,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经销商的赌博心态及旱涝不均的销售状况。

  根据《汽车产品自动进口许可证签发管理实施细则》,从今年1月1日开始,我国已取消汽车进口配额的数量限制,对汽车进口实行自动进口许可管理。

  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赚钱的进口车商有两类,一类是看好今年1月份会涨价,并赶在去年年底前用手中的配额许可证,大量补充库存的经销商。

  而另一类则是手中有进口许可证的经销商。根据细则的规定,那些用配额许可证订购的车辆难以在2004年年底前到货的,原来的配额许可证可以换发自动许可证。而本月20日,换发的新证已陆续到了沪上经销商手中,但由于此前沪上仅有少数大型经销商手中拥有配额许可证,因而能以此换到新证的经销商也非常有限。

  后市供求将继续趋缓

  在昨日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业界对进口车后市发展态度不一。业界普遍认为,目前正处于新旧证的换发过程中,等这个过渡期结束,各项政策的实施到位,进口车市将会结束目前的供求失衡状态。

  “总体来说,春节消费高峰过后,目前上涨的局面将会结束,但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贺静表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