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朝酒业上市首日狂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40 东方早报

  昨日在香港上市的王朝酒业(0828.HK)首日表现良好,以3.125港元收盘,较招股价飙升了39%。公司发行了3亿股,首日成交量已达2.51亿股,成交金额达7.56亿港元。

  王朝酒业作为在香港上市的首只内地红酒股,公开招股之时已在香港证券市场制造了热闹景象。其公开发售部分获得了625倍的超额认购。此次IPO,王朝酒业只发行了3亿股,但在上市首日的成交量高达2.51亿股,原因是巨大涨幅促使认购者进行获利回吐。

  但分析师表示,王朝酒业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可能有限,因为该股目前的估值相当于2004财年市盈率的22倍。新鸿基金融将王朝酒业的目标价定为2.71港元。若是中长线投资者,宜于在3港元以下才值得吸纳。

  王朝酒业此次发行集资净额约为6.23亿港元。集团将所得款项中约2亿港元用作扩充产能,1.6亿港元兴建新的生产设施,另拨4700万港元收购开颜东方(开颜东方持有天津天阳葡萄榨汁公司60%的股权),并预留2000万元扩大销售队伍及市场推广。王朝酒业预计,今年集团的葡萄酒年产量将增至3.2万吨。王朝酒业董事长何秀恒表示,对公司首日挂牌股价表现满意。他认为,占内地酒类市场份额仅1%的葡萄酒业发展空间较大,并预期内地葡萄酒市场今年将增7%,达到30万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