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40 东方早报

  华菱管线:股东持股变动

  华菱管线(000932、125932)公告称,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股份转让合同》向米塔尔钢铁公司转让其在华菱管线拥有的65625万股非流通国有股,占华菱管线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7.175%。本次股东持股变动后,华菱钢铁集团仍持有华菱管线的65625万股股份,与米塔尔钢铁公司并列为华菱管线的第一大股东。

  由于本次股份转让的比例超过30%,已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为此米塔尔钢铁公司将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全面要约收购义务豁免,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

  ST吉轻工:收购事宜

  ST吉轻工(000546)公告称,2004年12月17日,苏州市光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锐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与吉首大学、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启恩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分别受让吉首大学等所持有的公司股东———新时代教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ST吉轻工董事会就此收购事宜发布致全体股东的报告书。

  宁通信B:股东持股变动

  宁通信B(200468)公告称,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将其持有的宁通信B1.15亿股国家股划转予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划转完成后普天股份将持有宁通信B53.49%的股份,股份性质为国有法人股。

  ST中科:重大诉讼

  *ST中科(000931)公告称,2005年1月18日,*ST中科接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应诉通知书,该院受理了原告方北京托普天空科技有限公司对被告方委托贷款行中信实业银行福州分行闽都支行的担保纠纷诉讼,要求贷款方福州华电房地产公司与担保方*ST中科作为第三人共同连带向其赔偿借款本金1500万元及衍生利息。本公司对该项担保计提了600万元预计负债。

  ST华信:重大诉讼

  *ST华信(000765)公告称,2004年8月6日,华夏银行沈阳分行长江支行以辽宁同华实业有限公司未能按期归还900万元贷款为由向沈阳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将*ST华信作为该笔借款的担保人列为第二被告,要求同华实业及*ST华信偿还该笔欠款和相应利息。2005年1月25日,*ST华信收到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

  裁定如下:*ST华信对被告同华实业该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公司董事会决定对此判决不予上诉,正积极与原告华夏银行沈阳分行长江支行沟通,希望达成和解。

  上实发展:借款事宜

  上实发展(600748)公告称,2005年1月25日,董事会会议同意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借款3亿元用于资金周转,借款期限为1年,利率执行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由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借款提供担保。公司三届十四次董事会同意公司以公司实物资产抵押向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借款人民币3亿元,公司实际于2004年10月向农业银行抵押借款2亿元,现于2005年1月24日归还,同时解除抵押合同。

  飞乐股份:业绩预盈

  飞乐股份(600654)公告称,公司因出售所持有的飞乐音响股票获得收益6423万元,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4年度净利润比2003年同期增长50%以上(2003年同期净利润约为2159.7万元),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ST华信:业绩预告

  *ST华信(000765)公告称:1、*ST华信预计2004年度业绩亏损2100万元,比2003年同期减少亏损88.79%。*ST华信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曾称公司的重组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如果与债权人的谈判能取得较大进展则全年预计能盈利。但直至2004年底公司无法按原计划完成债务重组工作。故公司对公司2004年度业绩预计予以修正。2、*ST华信因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4年3月22日起暂停上市。若公司2004年度再次亏损,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公告后,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桂林旅游:净利大幅增长

  桂林旅游(000978)公告称,桂林旅游预计2004年度净利润比2003年度增长250%~300%。桂林旅游2004年第三季度季度报告曾预计其2004年度净利润将比2003年度增长50%以上。阳光发展:业绩较大提升

  阳光发展(000671)公告称,根据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公司2004年经营业绩有较大的提升,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00%~150%之间。因阳光发展商品房销售情况易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公司未在前一定期报告中进行业绩预告。

  基金金泰:调整基金经理

  基金金泰(500001)昨晚公告称,经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黄刚担任社保委托投资的基金经理,不再担任金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由黄焱担任金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华邦制药:签订委托代办股份转让协议

  华邦制药(002004)公告称,2005年1月20日,华邦制药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推荐恢复上市、委托代办股份转让协议书》,约定一旦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继续交易时,由中信证券担任代办股份转让的主办券商,公司向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恢复上市时,中信证券担任公司恢复上市推荐人,并在代办股份转让实际发生时,向其支付代办费。

  七匹狼:签订委托代办股份转让协议

  七匹狼(002029)公告称,七匹狼与具有代办股份转让主办券商业务资格的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代办股份转让协议书》,约定一旦本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时,由长江证券担任代办股份转让的主办券商,由招商证券担任代办股份转让的副主办券商,并在代办股份转让实际发生时,向其支付代办费。

  早报记者高培敏整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