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东盟十国旅游部长联合发起旅游促销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37 光明日报

  来自东盟10国的旅游部长24日聚集在马来西亚的旅游胜地兰卡威,召开为期两天的旨在吸引旅游者重返东南亚的地区旅游业峰会。尽管去年12月的印度洋地震和海啸给东盟国家的旅游业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东盟国家的旅游部长们仍对该地区旅游业前景充满信心,认为旅游业将迅速回升。

  马来西亚旅游部长表示,尽管海啸主要发生在泰国西南部和印尼西海岸,对缅甸和马
来西亚等国影响较小,但在外国游客看来,整个东盟都属于灾区,纷纷取消了到东南亚国家旅游的计划,因此东盟旅游部长们呼吁西方国家尽快取消对东盟地区的旅游警告。他指出,连日来到东盟的旅游人数有所回升,整个旅游业复苏只是时间问题,一旦人们对灾区位置有了正确认识,他们会重返这里度假的。

  泰国旅游部副部长吉拉皮特说,海啸的确给泰国经济以沉重打击,将使经济增长率降低0.53%,但泰国旅游业将于明年11月的旅游旺季复苏到灾难前的水平。“随后的几周内会有一些旅游者,今年底整个旅游业会有明显的改善,而到明年底,旅游业会彻底复苏。”最近几年,东盟地区的旅游业遭受了国际恐怖主义、非典、禽流感以及海啸等天灾人祸的冲击,因此他呼吁东盟制定危机管理指南以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灾难。

  印尼旅游部长瓦西克称,虽然目前外国游客数量下降,但政府仍有信心实现本年度吸引600万游客的目标。虽然亚齐地震和海啸的影响巨大,但巴厘、苏拉巴亚以及雅加达等旅游胜地没有受到灾难影响,受海啸影响的毕竟只是印尼很小的一部分。

  虽然印度洋地震和海啸灾难使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旅游业遭遇寒冬,但躲过劫难的菲律宾的旅游业却迎来了“冬天里的春天”。由于此次海啸没有影响到菲律宾,一向喜欢到热带地区度假的中、日、韩等国的游客蜂拥而至。菲律宾海峡旅行社总经理庄稼告诉记者,海啸将使菲律宾旅游业比预期增加30%左右,春节期间仅中国大陆的游客就将达5000人左右,目前马尼拉的酒店及航班爆满,很多没有订到机位的游客只能“望菲兴叹”。菲旅游部长杜拉诺预计,今年旅游业增长率将超过20%。

  为使整个东盟地区旅游业早日走出海啸阴影,东盟10国旅游部门负责人同意加强市场合作,减少签证方面的限制,并联合发起旅游促销活动,包括散发信息手册及音像资料,向旅游者介绍本地的度假胜地,邀请欧洲等国的旅游专栏作家到这些景点免费旅游,希望借他们的宣传吸引更多旅客。(本报马尼拉1月25日电)

  作者:王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盟新闻 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