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17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正式加入

  国际反洗钱组织

  中国人民银行26日宣称,中国已正式成为国际著名反洗钱组织——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观察员。

  (1月26日)

  中国成日本最大贸易伙伴

  日本财务省26日发表的外贸统计快报显示,2004年日本对华(包括内地和香港)贸易总额高达22.2万亿日元(约2132.8亿美元),首次超过了对美国贸易总额。中国成为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

  (1月26日)

  有关中国人携“脏弹”

  进美国的说法纯属捏造

  美国联邦调查局25日宣布,近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所谓几名中国人将用放射性炸弹袭击美国目标的说法纯属捏造。来自墨西哥的消息也证实,这则恐怖袭击警告是一名墨西哥偷渡集团的“蛇头”编造出来的。(1月26日)

  2004年两岸间接贸易

  首次突破700亿美元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2004年两岸间接贸易首次突破700亿美元,同比增长34.2%。台商在大陆投资合同93.06亿美元,同比增长8.74%。2004年,台湾居民来大陆368.6万人次,同比增长34.9%;大陆居民赴台14.5万人次,同比增长14.2%。(1月26日)

  去年我国汽车产品

  出口增长73%

  据商务部机电司提供的最新数据,2004年我国汽车产品出口达到81.56亿美元,大幅增长73%,远远高于进口增长13%的幅度。(1月26日)

  美政府本年度财政赤字

  预计为3680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局25日公布报告预计,在将于9月30日结束的2005财政年度里,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将为3680亿美元。这一估计高于国会预算局去年9月测算的3480亿美元,但比上财政年度创下的4120亿美元历史最高纪录有所下降。(1月26日)

  发展中国家

  人口生育率下降

  联合国人口统计学专家25日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发展中国家夫妇的结婚和生育年龄有所推迟,人口生育率下降。报告说,目前发展中国家妇女的平均生育首次下降到3个子女以下,为平均生育2.9个子女。而在其中20个发展中国家中,妇女的平均生育更是下降到了2.1个子女以下。一般认为,妇女平均生育2.1个子女是人口长期维持不变的人口替代水准。(1月26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