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华商会正式成立 侨商黄如论当选首任会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一月二十六日电(范卉郭虹)重庆市华商会今天宣告成立。以二点一亿元人民币捐赠额高居“二00四年中国内地慈善企业家排行榜”榜首的侨商黄如论当选首任会长。

  重庆华商会是由重庆市归侨侨眷、华侨华人、留学回国创业人员、港澳台的企业家及其兴办的企事业单位和与重庆密切联系的其他华商企业等有关人员自愿参加的商会组织。

  据悉,重庆华商会邀请了世界华商总会、中国侨联华商联谊会会长等世界知名侨领担任名誉顾问。

  首届重庆华商会会员八十人,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澳门、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行业涉及地产、科技、商贸、旅游、咨询等多个领域。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专门发来贺信,对重庆华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表示,重庆华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该市和广大海外侨商的联系,扩大侨商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重庆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侨联顾问唐闻生希望,重庆华商会更好地联系广大华人华侨和留学回国创业人员,提供各种资讯服务,帮助他们了解招商信息,为华商企业的发展牵线搭桥,为服务地方经济出谋划策。

  据统计,重庆市现有侨资企业一千七百多家,占全市外资企业的百分之七十,其投资总额约十七亿美元,占全市实际外资投资额的七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