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国人过“数字化春节”时代或很快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闫晓虹)中国人最重视的春节即将来临。权威调查显示,中国人过“数字化春节”的时代可能很快就会来临。

  为了解今年百姓春节的安排情况,中国社会调查所日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郑州、南京、武汉、长沙、沈阳、哈尔滨、石家庄等地进行调查,访问了二千位公众。许多公众表示,春节是最让他们期待的。

  调查说,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年节间人们相互交流感情的方式有明显变化的轨迹。首先出场的是挂历,而花样翻新的贺卡出现在九十年代中后期,现在又开始流行电话问候和手机短信。当宽带的普及率达到一定程度后,人们还可运用视频方式在家里和远在千里之外的亲朋好友互致新年祝福。

  在调查中,有百分之七十九的被访者选择电话拜年;百分之六十一的被访者选择手机短信方式拜年;百分之二十二的被访者选择网络邮件或视频方式拜年。由此可见,电话问候和短信问候已成为春节拜年的最主要方式。

  那么,今年的春节公众将如何度过呢?调查显示:百分之五十三的被访者表示会在家过春节;百分之十六的被访者表示会以旅游的方式度过春节;另有百分之二十七的被访者表示会以走亲访友的方式过春节;还有百分之四的被访者表示会以知识充电或健身的方式度过春节。

  调查显示,在旅游形式上,百分之五十七的被访者选择跟团旅游;百分之四十三的被访者选择自助旅游。在地点上,公众一般会选择南北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区域。在境外游方面,香港仍是许多人的首选。虽然今年由于受印度洋海啸的影响,选择去泰国等周边国家旅游的人比往年少,但海啸并不会影响公众去其他地方旅游的情绪。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