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调味品行业 > 正文
 

十三香承诺安全 声明尚未接到法院通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周勇刚 26日北京报道】中国驰名商标的拥有者———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在此间对外发布声明:旗下的十三香调味品是安全可靠的,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及《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原料管理的通知》。

  本报24日曾刊发了题为“王守义十三香喊冤”一文。而此前有京城部分媒体报道了一消费者诉王守义公司十三香调味品添加“违禁”中药一事。

  此声明称,根据卫生部现行的《禁止食品加药卫生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传统上把药物作为添加成分加入,不宣传疗效并有30年以上连续生产历史的定型包装食品品种,经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并向卫生部备案,可以经售,销售地区不限。

  据悉,作为调味品,王守义十三香40多年畅销不衰,目前年销售近10亿元,其产品中加入的木香、荜茇、山奈被视为传统食品,早已为广大消费者所接受。而河南省卫生厅曾就使用木香、荜茇、山奈专门批复王守义十三香。

  此声明还称,王守义十三香是祖传秘方,并本着“古为今用”的方针,近年来不断加大科技含量,并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办理了相关手续,取得了相关行政管理机关的批准,其研发、制作完全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卫生管理办法的规定。

  而就对“十三香”的诉讼,此声明称,到目前为止,本公司尚未接到任何法院关于本案的任何正式通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三香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