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马迷你敞篷车开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2:4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林梦达 发自上海

  中文“迷你”一词,是英文“MI鄄NI”的译音,它的诞生源自一个汽车品牌———宝马MINI(宝马迷你)。如今,MINI的名字已成为一个生活词汇,它自身也成为汽车的“袖珍家族”中最重要的成员。最近,一款MINICooper敞篷轿车由宝马公司隆重推出,售价41.5万元。

  据悉,新上市的MINI Cooper敞篷轿车车顶为黑色,车身有HotOrange(橙红色)、CoolBlue(酷蓝色)等10种颜色可选。由于MINI生产厂并未将亚洲作为重点市场,国内客户预订需要等待至少6个月的时间。

  这款4座敞篷轿车功能完善,而且具有鲜明的MINI特征。该车延续了MINI备受推崇的独特设计和比例特征,车身协调而车轮夸张,看上去既结实又强劲。

  只需15秒,MINICooper敞篷轿车的车顶便可全自动开启。按下按钮,首先开启的是一体式滑动车顶,然后整个软车顶打开。由于采用了Z型折叠机构,整个车顶可以在后排座椅之后非常紧凑地折叠起来,无需后部盖罩。当车顶敞开的时候,大角度倾斜的风挡玻璃和最佳的驾驶者座椅位置能带来难以忘怀的驾驶体验。

  不仅如此,这款车也凝聚着众多成熟的先进技术。例如,带有一体式滑动天窗的全自动车顶、多臂后桥或具有防爆功能的轮胎和胎压报警指示灯等。

  MINI是世界上惟一被用于生活名词的汽车名称,这种英国车也创造了微型车的地位。1958年,第一辆MINI原型车诞生,并于一年后开始量产。MINI上市后,舆论哗然,因为此前从未出现过这样的车。1964年,MINI赢得蒙地卡罗大赛冠军并在1965、1967年的赛事中蝉连冠军。1965年,被喻为“MINI之年”。发自MINI的灵感,伦敦的一位服装设计师设计出了风靡全球的迷你裙,MINI汽车声名大噪。

  1994年,宝马集团并购了MINI品牌,将之归入旗下。1999年,MINI荣获欧洲“世纪之车”称号。一年后,旧款MINI宣告停产。到2001年,新款MINI重返江湖。

  此外,这款历史悠久、充满传奇色彩的袖珍车,还拥有包括甲壳虫乐队和英国王室在内的众多拥戴者。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27日 第七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