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普尔斯马特资金链断裂? > 正文
 

深陷债务泥潭急需资金 4家零售商低价争普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2: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马小森)深陷债务泥潭、急需资金救命的普马在谈判桌上已经失去了要价的筹码,多家公司欲以低价收购普马。除了先前的百安居、百联、台湾统一三家外,在香港上市的北京物美也在最后关头加入了收购普马的角逐。

  最早与普马达成合作意向的是百安居。去年11月份,英国翠丰集团宣布旗下的百安居中国公司将以1.05亿元收购中国大陆的5家普尔斯马特会员店,计划明年在原址上开
设百安居建材超市。百安居此次收购的用意明确,即快速掌握庞大的零售终端,趁势在中国扩张。

  与此同时,台湾统一也传出欲以6亿元的价格入主普马麾下的诺玛特超市,并称双方已在香港秘密签署了协议。成都、绵阳、南充等地多家诺玛特超市都在其中,普尔斯马特成都会员店也进入了“统一”系统。有关人士曾透露,统一集团指派的新CEO将到北京上任。

  然而,由于普马的情况越来越糟,统一如今欲压价收购,双方在价格上存在分歧,短时间内很难有结果。但可以肯定的是,统一绝不会放弃这块到嘴的“肥肉”。

  上海百联集团是最早传出要以10亿元注资普马的,但是由于拥有政府背景,相对于其他收购企业,百联要谨慎得多。直到今天,百联仍未与普马达成具体的合作协议。对此,一位普马资深员工的说法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百联就是那只黄雀。”

  物美是最后,也是最快与普马达成合作协议的。物美看中了普马在南京的诺玛特大卖场,目前正在对该卖场进行考察论证之中。该店位于南京的中心商业地段山西路,如果物美能成功收购普马南京店,那么物美在南京的商业网点位置将优于家乐福、好又多等外资大卖场。这次普马被收购的价格已经很低廉,这就给了物美这样奉行低成本扩张的企业一定的入手机会。

  除以上四家外,还有很多零售企业正在与普马洽谈。到时被多家收购的普马究竟是“改名”还是“换姓”,或是“普尔斯马特”的名字根本就不存在了,现在还很难预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普马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