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反洗钱领域成效受认可 为成正式成员作好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2:3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卫玲 发自北京

  中国央行1月26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已于1月21日成为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观察员。这表明中国在反洗钱领域取得的成效已受到国际机构的认可,为下一步成为正式成员作好了准备。

  FATF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反洗钱国际组织。该组织成立于1989年,是西方七国为专门研究洗钱的危害、预防洗钱并协调反洗钱国际行动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其成员遍布各大洲主要金融中心。目前,FATF已发展成为拥有33个成员以及20多名观察员的官方组织。

  有关人士表示,从反洗钱角度看,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成员都是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国家或者是发达的金融中心地区。从这个意义上看,中国将是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日后不可或缺的一个成员。

  中国央行表示,中国的反洗钱工作起步较晚,中国的经济体制仍处于转轨过程中,客观上也增加了反洗钱工作的紧迫性,但是中国政府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的决心是明确和坚定的。

  中国的反洗钱机构建设只有短短两年左右时间,在国务院的直接领导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23个部门联合行动的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在反洗钱及反恐融资领域采取了有力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27日 第二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洗钱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