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内遭遇两起案件诉讼 前程无忧网最近有点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3:32 证券时报

    中国招聘服务类网站前程无忧网(51job Inc.)周一遭遇集体诉讼,这已经是该公司一周来第二次面临集体诉讼。受其影响,该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的当日交易中下跌近14%。

    律师事务所Schatz & Nobel发表声明表示,该事务所已经在美国纽约南区法院,代表所有在2004年11月4日到2005年1月14日期间购买了该公司股票的投资
者,向前程无忧网发起集体诉讼。而上周五,另一家名叫Schiffrin & Barroway 的律师事务所也在同一法院向该公司发起集体诉讼,指其误导投资者。Schatz & Nobel律师事务所在声明中表示,前程无忧网公司“发布了虚假和误导性公开声明”,在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招聘广告收入的描述不恰当。

    在1月18日,前程无忧网下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期,原因是12月商业活动减少。该公司还表示,将第三季营业收入削减200-300万美元,并将此部分收入转入第四季。消息令公司股价大幅下挫37%。由此引发了众多投资者发起的集体诉讼。

    前程无忧网是去年在美国首次上市(IPO)后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其美国存托凭证(ADR)从9月上市时的发行价14美元上涨到去年年底时的逾50美元。周一该公司以20.75美元报收。

    针对上周五的诉讼,前程无忧网周一发表声明回应称,公司已经知悉相关诉讼,但由于尚未收到诉讼副本,因此无法评论。事实上,前程无忧网并非第一家遭遇集体诉讼的中国公司。去年2月,中国人寿也因公司表示其中国审计师未及时披露母公司违反会计准则而被美证券监管机构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消息传出,中国人寿股价明显下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无忧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