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旗因违规债券交易面临刑事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06 上海证券报

    德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联邦金融服务监管局(BaFin)周一表示,已发现有关证据,证明花旗集团交易员在去年8月份操纵德国政府债券期货市场。该机构表示,它已要求检察官对该案展开刑事调查。涉及此案的管理人士如果被提起诉讼且被裁决有罪,将可能面临罚款或入狱。

    尽管监管机构拒绝透露这些人的姓名,但据悉有一小部分花旗的
交易员涉及该案。位于法兰克福的检察官办公室将决定,是否对参与此次交易的工作人员提起刑事指控。这些交易估计让花旗集团获利达1700万欧元(合2200万美元)。

    去年8月份,花旗集团向包括EuroMTS债券交易平台在内的债券市场发出了价值高达110亿欧元的卖出指令。受此影响,欧洲国债价格暴跌,这促使交易员迅速在欧洲期货交易所进行相应交易,以降低损失,进而加剧了欧洲国债的跌势。花旗集团最后逢低买回了部分债券,从中渔利。

    花旗集团的交易横跨欧元区约200个证券品种,其规模已引起几个欧盟成员国同时对它展开了调查,为首的是联邦金融服务监管局和英国金融服务局。花旗银行的非正常交易引发的流动性停顿造成了欧元区11个债券发行国的恐慌。花旗集团发言人诺南周一表示,花旗集团将继续积极配合调查这一事件的所有相关机构的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券交易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