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程无忧再遭股东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01 上海青年报

  前程无忧(51job)看来却要“前程堪忧”了。

  1月25日,51job因涉嫌误导股东而遭集体起诉,这是该公司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第二次遭到起诉。受此影响,当日51job股价下跌近14%,至此51job市值已蒸发过半。

  Schatz&Nobel律师事务所称,该公司已代表2004年11月4日到今年1月14日间购买
51job股票的投资者向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而就在上周五,另一家律师事务所Schiffrin&Barroway也发布声明称,因51job误导投资者已向同一法院提起共同诉讼。

  最后两星期广告大幅减少

  从18日开始,51job股价持续暴跌———1月18日,从43.82美元跌到28.32美元,狂挫35%;19日,再次下跌8.8%;到24日收盘,已泻到20.75美元,只有43.82美元的47%,更是只有最高峰时股价55.55美元的37%。

  这种状况让人担心2001年网易的合同误报风波是否重现。1月18日,51job下调2004年第四季度收益预期,还宣布将其第三季度营收减少200万美元到300万美元,而将这部分营收计入第四季度。

  更让人疑惑的是,51job无法拿出让投资者信服的解释。18日投资者电话会议中,前程无忧CEO甄荣辉如此说明:“2004年12月份最后两星期求职广告大幅减少,而且人力资源经理提前用完预算,这种状况在过去6年从没遇到过。”

  (记者卢维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