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升息前景将推动英镑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01 上海青年报

  周二,美元在外汇市场上表现消极,亚太盘中美元指数反弹受阻于83.52,在欧洲市场上受获利盘打压,美元指数加速下滑到83.20一带,非美货币多数因美元疲弱而走势强劲。在市场确信美联储将会“逐步”升息的前提下,赤字和资金流入的负面影响显然占主导,这样在本周末美国公布四季度GDP数据前,美元疲弱的局面恐怕难以改观。

  欧元已逐步远离关键支撑1.3000水平,来到1.3050之上;英镑在..8750处的买盘给予
其有效的支撑。

  各国央行减持美元?

  近日汇市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各大央行减持美元的新闻上。英国金融时报称,根据一项对各国央行管理者的调查结果显示,各国的央行正在将美元储备转换成欧洲货币。70%的央行管理者称,他们在过去两年内已增加了欧元头寸。另外,据称中东地区的各国央行也已逐渐将外汇储备转换成欧元和英镑,以避免遭受美元下跌打击。金融时报的调查称,调查的65家央行控制着全球官方贮备的45%,其中每家央行所持美元不超过2500亿美元,这说明日本和中国央行没有参与该项调查。尽管如此市场可以想象实际上美元储备被减持的数量。

  英镑展露反弹欲望

  英镑作为前期回调的急先锋,现在正越来越多地展露出反弹的欲望。上周英国主要房产商的房价指数继续回落,但降幅明显收窄,缓解了央行降息的猜测。最近的一系列数据都有利于英镑,反而令市场开始怀疑英国央行的升息周期还未结束。例如,12月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意外上升0.5%,为2004年6月以来的最高。英国截至12月三个月的零售销售增长0.3%,年率增长4.3%,与此同时12月失业人数减少6200人,失业率也下降到2.7%这些都表明事实上英国经济依然健康,降息之举可能多余。

  技术面,英镑本周以来一直徘徊在重要支撑1.8740上方,日线MACD在“零”轴以下金叉,暗示英镑已经聚集了一定的反弹动力,只要其能进一步上升到1.8840以上,那么英镑/美元返回到1.8950阻力甚至是1.9030以上并非不可能。加上英镑/日元技术上的反弹,更为英镑短期升势加上砝码,投资者可在英镑/美元1.8740一带逢低介入,创新低止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