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拖欠巨款沈阳普马店摘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41 沈阳今报

  记者刘阳阳

  今报讯三个月前,沈阳普马闭店“装修”,和部分供应商签下还款协议,允诺1月25日还款。昨天是普马承诺供应商的还款期限,普马并没有如约还款。记者获得最新消息,普尔斯马特的店牌已被悄然摘下,大门紧锁,只剩下来讨债无门的供应商。

  普马人去店空

  长青街121号上,已经人去店空并摘下牌子的普马到处一副破落的景象。记者已很难相信这就是几个月前的普尔斯马特。

  普尔斯马特的店牌已经被人除掉,就连墙体上留下的痕迹都让人很难辨认出这里曾是普马的标志。

  还款协议到期

  去年10月14日,沈阳普马开始关门装修,当时在普马大门上的“致供货商的一封信”上说:近日,公司总部与台湾某大型零售企业已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双方合同要求,将对本店进行为期2-3个月的整体改造和内部装修。

  之后,普马开始陆续给欠款的供应商支付支票和签署还款协议。最近两天,是普马承诺部分供应商还款的时间,一些供应商陆续来到普马店催款。

  一位供应商告诉记者,当他们到普马时发现,就连当时留守签还款协议的工作人员都不在了时,心都凉了。

  拖欠巨额货款

  昨天下午,记者遇到了手拿还款协议来讨债的陈小姐,“当时他们答应我1月25日一定还钱,可是今天来了,却连一个人都没有了。”陈小姐很后悔当时没有同意普马用货物顶账的做法。

  记者看到陈小姐还款协议中清楚的写到,1月25日到普马店领取欠款,而且是所欠费用一次还清。据她介绍,大部分人的还款协议都集中在1月份25日左右。

  那么,普马到底在沈阳欠了多少债?昨天,记者询问了一直致力于帮助供应商向普马讨要欠款的沈阳市总商会供应商商会,相关负责人杜秘书长并没有给记者一个准确的回答,只表示“是很大一笔款项”。普马谁来善后?

  昨天,记者试图联系沈阳普马的老总,但是该老总的手机已经为空号。

  2004年年底曾传出统一企业集团入主普马的说法,事过两个月,这种说法还没有定论。日前,美国普马又表示与中国普马决裂。那么当下,谁来为普马善后?

  沈阳市供应商商会杜秘书长明确地告诉记者,供应商已经不对普马抱有任何希望了。供应商商会作为一个经济组织,将站出来为供应商讨回一个公道,目前该商会正在进行前期的调查取证工作。

  杜秘书长表示,手中还有支票的供应商到商会进行登记、商会收集到各项材料后,将会同全国其他城市的商会联合开展维权行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