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26 09:28 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33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沪指在10日均线受到支撑,没有回补缺口,关注1265点的压力;2,成交量大幅萎缩,场外资金仍没有大举入场,持续反弹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3,蓝筹股板块整体走强,石化、汽车、煤炭等,对指数起到支撑作用,持续性值得怀疑;4,科技股受到抛售压力,回避其中的风险;5,询价第二股是中小板个股,对该板块整体产生冲击;
6,临近长假,市场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降低。

    大盘风向

    没有成交量,大盘将维持震荡格局。

    买卖仓位

    由于个股机会增多,投资者可增加短线操作,仓位控制在30-40%左右;中线仓位在30%的基础上可以适量增加至50附近。

    选股思路

    从近几个交易日来看,短线资金炒作的题材股、科技股、没有基本面支撑的超跌股开始出现退潮迹象,盘面明显出现了很大的抛售压力,而前期下跌的汽车、金融、有色、煤炭等却开始企稳,出现了反弹迹象,甚至部分业绩优良的个股开始冲击历史新高,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业绩大增250%刺激下冲击涨停,从而带动了煤炭、石化等蓝筹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整体上扬。这种现象说明,市场的重心目前已经转向了蓝筹板块,投资者近期可以从蓝筹入手寻找获利机会。

    板块监测

    关注石油板块:典型的潜力新蓝筹,是场外资金的追捧目标

    回避绝对价格较高的科技股:补跌风险较大

    实战出击

    石油龙昌(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2):股性凶悍的低价重组黑马,进军城市燃气和房地产等行业,常会以冲击涨停方式展开阶段性反弹;走势上处在历史低位,股价仅仅是当年33.58元高点的零头,累计高达81%的跌幅蕴藏强大反弹爆发能量。

    中线跟踪

    低价超跌鲁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7)、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6),流通盘小,走势活跃

    正宗资源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7)、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6)、中长线潜力大。

    风险提示

    由于市场成交量还没有有效放大,反弹过程将会较为复杂,投资者可根据流通盘大小而对不同品种采取不同的操作节奏。

    策略回顾

    本栏在上周五重点点评的长春一东(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一开盘牢牢封在涨停之后,昨日再度大幅上扬,最高达到9.63%,两天时间上扬接近2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